Friday, March 2, 2012

五天四夜 顺化 - 会安 - 岘港之旅

越南5项文化遗产有3个集聚于中部省份,即会顺化紫禁城,安古镇和美山圣地;令历史爱好者兴奋的是,3者分别记载了越南历史3个不同时期:近代史,汉文化和兴都文化。乘搭亚航出发至岘港,而岘港就夹在顺化、会安和美山中间。
有朋友这样形容会安:“如果西贡是个传奇,那么会安就是个童谣,如此纯真”。


5天4夜 顺化 - 会安 - 岘港之旅

第一天:机场出来后,乘专车前往越南中部古城—顺化市。从岘港到顺化一带,路经“海云关”,白云缭绕,蓝天沧海结为一体,美不胜收!这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个「一生必须看一次」的地方之一,理由是「文明和大自然的和谐结合」。抵达顺化市后,随即乘游船游览香江,沿途欣赏两岸优美的景色。之后前往顺化象征的天姥庙、及参观顺化越南末代皇朝的阮朝古都─皇城,这里有历代阮朝所兴建的宫廷建筑群,如太和殿、太平楼、兴庙、世庙等。之后乘车前往参观最具特色的皇帝陵墓─中法艺术结合的启定陵墓。晚上,自由活动,到PHAM HGU LAO街一带吃晚餐。

第二天:早餐后,带领FUN同志们穿越北纬度,走访越战时期年的非军事地区。走过贤良桥,桥下的BenHai河水流淌,这就是历史上把越南分裂成为南北越的分界线。参观当地的一个小型越战博物馆后,前往越战最激烈时建立的地下迷宫:永藦地道,越南人花了十八个月的时间掘隧道,整条村四百多名村民,断断续续在地道里生活了数年。地道四通八达有十三个入口,并分有三层,共有140条地道[,如今开放几个入口,大家可以穿越第三个入口到第四个出口,亲身体验当时的风声鹤唳。地道有学校,产房,会议室,屯粮区,以及多户人家个别居住的洞穴。遥想当年在中南半岛上最惨烈的战争,对比今日的平和,肯定让FUN同志有更多的体会。

第三天:早餐后前往美山,这是占婆王国的圣地遗迹,有很多祭祀湿婆的建筑遗迹。遗迹当中最值得一看的是占婆像以及石雕像,可以体验一千多年前占婆王国圣地的气氛。美山遗址有三大建筑群,规模很大,其建造和雕刻风格与越南其它地区的建筑差异十分明显。大部分寺院和宝塔用来供奉国王和湿婆,湿婆被奉为占婆王国和占族王室的创造者、奠基者和保护者。在当地发现的一些十二世纪的石柱,就是为了敬拜湿婆而立。

下午,回到会安古城,购票参观会安古城之五大景点:包括古屋、中国会馆、会安博物馆、日本桥等,然后客人可以自由闲逛及购物。会安是一个吸引游客的小地方,有丰富浓厚的传统文化,生活上悠闲自在。全镇都有纺织机在操作,编织棉布,量身定做衣服,既便宜又交货快捷,远近闻名,是游客最爱消费之一。

第四天:早上,在酒店享用自助式早餐,餐后前往五行山。五行山大自然胜地位于岘港市以东南方向约十公里。这里有五座山峰,沿海边拔地而起,称为金峰、木峰、水峰、火峰、土峰,故称为五行山。五行山一带盛产玉石,沿山脚一带有许多玉石纪念品店。继前往占婆博物馆。占婆博物馆建成于1915年,外貌古色古香,馆内展览了约三百多件自七世纪至十六世纪历代的占族舞女石像及珍贵古占族文化遗物,包括十间不同的展览室。之后前往山茶半岛的灵应寺,位于岘港市东北区,这寺庙有着中部最大的观音像,高60多米,非常壮观。

第五天: 早餐后,送往机场。


这5天4夜HUE + Hoi An + Danang文化遗产之旅,欢迎大家来函相询。(fuilien@hotmail.com )或电联:0162770025 ( Fui Lien)

No comments: